微信           

【征集公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办公用房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爱游戏app官网入口

【征集公告】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业务办公用房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2024-03-01 11:29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01设计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组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江汉水网公司)并落户武汉市东西湖区。江汉水网公司立足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南水北调集团赋予的“高质量建设引江补汉工程、高水平创建江汉水网公司、高起点打造集团区域总部”战略部署,启动了江汉水网公司业务办公用房项目(下称项目)。

以高品质建筑设计提升片区活力,促进金山大道沿线环境品质提升,打造彰显南水北调品牌文化与城市风貌高度融合的公共建筑为目标,现面向国内外设计团队征集本项目建筑设计方案。

02项目概况

1.项目范围及规模

项目位于东西湖区金南一路与金山大道交汇处,设计范围约1.728公顷,最大地上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2.25万平方米。预计工程费用2.2亿元。

1项目区位图

2项目设计范围图

链接:https://www.720yun.com/vr/88cjz0em5f4项目地块720vr全景

2.周边建设情况

基地周边景观条件优越,服务配套完善。附近有武汉市最大的湿地公园金银湖公园、武汉市最大的园林旅游景点武汉园博园;有东方马城、武汉自然博物馆、金银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大型文体公共设施;有永旺梦乐城、武汉轻工大学等商业、教育设施。

3周边建设示意图

3.交通条件

武汉市内外可通过机场高速、三环线、常青路高架、金山大道等快速到达,毗邻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站点园博园北站。

4交通条件示意图

03报名要求

1.应征机构(含联合体)须为独立法人单位,要求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及以上资质,具有高层大型公共建筑设计经验,如采用联合体形式报名,其中一方须具有上述资质。

2.应征机构须具有经合法注册并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机构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机构,不得同时报名参赛。

3.应征机构为境外设计机构的,须联合国内具有上述资质的设计机构参与本次征集,同时境外设计机构在其所在国家或地区应具有合法营业范围及相应设计许可。

4.联合体须由负责方案设计工作的设计机构牵头,联合体成员(含牵头单位)不得超过3家,需以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的牵头机构和各自职责。联合体成员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设计机构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征集。

5.项目负责人(主创建筑师)须为应征机构(含联合体)单位在册人员,2016年至今至少设计完成过一项高层公共建筑项目(已建或在建),需出席项目各阶段评审及其它需要配合的汇报活动。

6.应征机构须填写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盖章扫描后发送至电子邮箱zgwh@zrzyhgh.wuhan.gov.cn,获取设计任务书和基础资料包。

04征集流程

本次征集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征集分“报名及资格预审/概念方案评审”、“建筑方案设计及评审、评定”两个阶段:

1.报名及资格预审/概念方案评审阶段

发布征集公告,应征机构提交报名表,承办单位发放项目任务书和基础资料包;应征机构提交资信文件和概念方案(含建筑总平面图及单体图),每家应征机构提交一个设计方案;承办单位组织资格预审会对应征机构所提交的有效资料进行评审,产生无排序的6家入围设计机构和2家备选设计机构。

2.建筑方案设计及评审、评定阶段

6家入围设计机构提交符合要求的建筑方案设计文件(达武汉市报规深度)承办单位根据情况组织现场踏勘、交流答疑,并组织建筑方案评审会,评选出无排序的3家优胜机构。最终由主办单位评定,确定1家中选设计机构。

公布中选设计机构后,中选设计机构应承担并立即展开以下后续工作:

1.按照评委意见和主办单位要求优化建筑设计方案,425日前完成,并启动报规工作。

2.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工作,510日前完成。

05奖励与设计补偿费

本次征集总设计费为170万元,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向相关设计机构支付。

1.中选设计机构获得90万元设计奖金(含税),其中包括根据主办单位要求完成方案设计深化完善、初步设计、配合报规及后续技术咨询服务等费用。

2.进入综合评定阶段未中选的其他2家优胜机构各获得设计补偿费25万元(含税)。

3.入围并未进入评定阶段的3设计机构各获得设计补偿费10万元人民币(含税)。

06日程安排

本次征集时间为20242月下旬-20244旬,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报名及资格预审/概念方案评审阶段

时间

事项

2024229

正式发布征集公告,报名通道开启。

202432217:00

应征设计机构提交资信文件和概念方案成果,同时报名截止。

2024325

召开资格预审/概念方案评审会,会后公布6家入围设计机构2家备选设计机构。

建筑方案设计及评审、评定阶段

时间

事项

2024415

入围设计机构提交建筑方案设计成果。

2024418

召开建筑方案设计评审会,确定3家优胜设计机构。

20244中下

主办单位综合评定,确定1家中选设计机构,并公布中选结果。

注:以上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如遇日程安排调整,将另行通知。

07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设计费均以人民币在境内支付,国外设计机构或个人无法收取人民币的,可授权国内合法独立法人代收款项。

2.应征机构对应征作品享有署名权,经主办单位许可后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应征作品。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权在本项目方案调整综合时全部或部分使用和修改入围方案成果,可对入围方案成果印刷、出版、展览或采用其它方式进行宣传。

3.应征机构设计方案应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设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生以上侵权行为,由此引发的一切纠纷或法律责任由应征机构承担;给主办单位造成的损失的,由应征机构赔偿。

4.应征机构应遵守国家的有关保密规定,妥善保管主办单位提供的图纸资料,并保护其知识产权。未经主办单位许可不得将图纸资料或设计成果向第三方转让或用于本项目外的其他项目。

5.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设计机构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各阶段入围及中选机构应按照公告和任务书要求完成设计成果和参加评审,并作为获得设计奖金和补偿费的条件。

6.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和法规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法规。

7.本次征集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08组织机构与爱游戏官网登录入口的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

有限公司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办单位:东西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武汉市规划编审中心

众规武汉”工作组

爱游戏官网登录入口的联系方式: 86 15623540639 董女士

86 13971182838 傅女士

咨询时间:9:00-12:00,15:00-17:30(周一至周五)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江花综合大楼a

联系邮箱: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