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园林和林业局赴蔡甸区现场服务-爱游戏app官网入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园林和林业局赴蔡甸区现场服务

2024-01-19 20:15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关于“三个优势转化”部署要求,1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洋,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勤一行赴蔡甸区现场服务,实地调研了军山矿区整治修复及沉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并与蔡甸区委书记余从斌、区长黄元峰共同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蔡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蔡甸区生态资源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推进湿地管理保护和生态修复的主要做法成效,提出近期工作开展中需两局支持的事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分别对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逐一提出工作推进建议和办理路径。

王洋表示,蔡甸区自然资源禀赋,生态优势明显,拥有武汉最大的“生态之肾”、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沉湖湿地等重要优质湿地资源,数量、面积和湿地保护率均位居全市之首,生态保护修复这篇文章大有可为。针对蔡甸区提出的支持事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照单全收、全力支持,形成常态化会商对接工作机制,采取“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督办方式,切实帮助蔡甸区有效解决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大力支持蔡甸区重大规划、计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服务蔡甸区高质量发展。以沉湖湿地保护修复为试点和示范,与市园林和林业局、蔡甸区一起开展积极合作和实践探索,共同推进市委“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吴俊勤表示,市园林和林业局将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蔡甸区一起,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探索“耕地下山、林地上山”“宜林则林、宜耕则耕”武汉实践,全力推进沉湖湿地争创国家自然保护区,倾心讲好武汉湿地故事,打好“绿色牌”,走好“生态路”。

余从斌表示,蔡甸区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之路,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和林业局的对接合作,以深入开展“四大比拼”、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周强、二级巡视员刘奇志、一级调研员聂胜利及相关处室,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柯艳山、总工程师郑忠明及相关处室,蔡甸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   下载   关闭 

相关文档

关联链接

网站地图